新浪科技 互联网

印尼初创企业Go-Jek计划新一轮融资:至少2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印尼共享出行初创企业Go-Jek计划在几周内完成至少20亿美元融资,以加速海外扩张,但具体情况还不能对外公布。

Go-Jek公司代表无法立即置评。

Go-Jek创立于印尼雅加达,它从共享出行业务起家,此后又增加了一系列按需服务,向用户提供付款、送餐和购买电影票等服务。目前该公司现有的支持者包括腾讯、淡马锡和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

根据此前报道,Go-Jek在最近一轮融资中获得约15亿美元资金,当时公司融资后估值约为50亿美元。

Go-Jek正在将业务触角伸向整个东南亚市场。9月12日,该公司在胡志明市启动了摩托车拼车和快递服务。旗下业务Go-Viet成为首家在越南开展国际业务的企业,其App已在六周内下载了150万次,2.5万名司机加入了该平台。该公司计划向拥有9000多万人口的越南市场推出更多服务,如汽车拼车、食品配送和电子货币。

该公司总裁安德烈·索利斯蒂奥(Andre Soelistyo)上周五在米尔肯研究所亚洲峰会(Milken Institute Asia Summit)上表示,“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强大的平台,随着我们的扩张,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将大为改观。”

“消费者需要更多的选择,市场需要更多竞争,来促进行业持续增长,”Go-Jek首席执行官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9月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表示,在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的扩张计划正在进行中。

Go-Jek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竞争对手Grab竞争。后者收购了美国Uber在该地区的业务,并表示今年有望融资30亿美元。(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