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IBM、GM将加入美国工作自动化委员会 苹果仍在考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IBM、GM以及Lockheed Martin等公司将就美国工人面临的自动化威胁一事为政府提供建议。

这些公司的代表将会组成顾问委员会,由伊万卡·特朗普以及劳工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Alex Acosta)负责领导。FedEx Corp.以及Home Depot Inc.也确认会加入委员会,而苹果以及Blackrock则正在考虑是否加入。

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使得未来算法和机器取代数百万美国岗位的可能性增大,被取代的工种包括卡车司机以及放射学家等等。科技支持者们表示机器将会帮助人类把重心放在具有更高价值的任务上,并且避免一些危险且枯燥的工作。然而,科技批判者则担心这会使得一些强大的公司掌握更多的经济大权。

加入委员会的公司承诺会为一部分工人培训新技能,但是委员会不会直接为总统提供建议。

特朗普总裁在当选之后成立了顾问委员会,主要成员都是一些公司的领导者。但是会员资格很快变成了“政治避雷针”,大多数公司代表都避之不及。去年八月,在特朗普总统将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行为与保护民族主义激进人士的行为等同起来之后,3M、默克集团以及Under Armor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相继选择退出制造业顾问委员会。后来,特朗普总统选择解散该委员会。(堆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