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房东起诉纽约市打击报复 Airbnb表示将赞助法律费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纽约出台新法规 强制Airbnb披露房东姓名等信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间消息,美国度假房屋租赁网站Airbnb与纽约市政府的斗争逐步升级,他们将为一起针对该市的官司提供财务支持。

56岁斯坦利·卡罗尔(Stanley Karol)是位于布鲁克林的Airbnb房东,他周三向纽约市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该市官员因为他声援家庭出租而对其打击报复。起诉书显示,在他6月出席一次市议会会议后,该市便对其处以总额超过3万美元的罚款。

Airbnb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同意支付卡罗尔在本案中的法律费用。

这起诉讼提交前几小时,纽约市议会有望通过一项议案,要求Airbnb和其他家庭租赁网站披露房东的姓名和地址。这项议案的目的是帮助政府打击非法短租房。Airbnb对此提出反对,认为这会侵犯合法房东的隐私。

Airbnb支持的这起官司也成为该公司与纽约市近十年对抗中的又一场冲突。Airbnb曾经在2016年起诉纽约市和纽约州的法律限制短期转租。

该公司几个月内和解了这两起官司。但双方的冲突却在今年升级,原因是纽约市指控Airbnb导致该市居民的房租上涨6.16亿美元,而Aibnb则在6月指责纽约市议员为酒店业创造赚钱机会。

诉讼融资成为Airbnb的一项颇受争议的新工具。风险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就曾经在霍尔克·霍根(Hulk Hogan)起诉Gawker时发挥重要支持作用。但与泰尔不同,Airbnb试图隐藏本案中发挥的作用。

如果纽约市周三通过新的立法,Airbnb就需要与该市特别执法办公室共享房东信息——卡罗尔也指控该机构针对其打击报复,他曾经受到特别执法办公室的传票,指责其将地下室改建成非法旅馆,而且未达消防标准。

“人们不应该在回家的时候担心有人会因为他们反对政府而找上门来。”卡罗尔代理律师安德鲁·塞里(Andrew Celli)说。(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