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富士胶片起诉施乐终止并购交易 寻求超10亿美元赔偿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胶片周一起诉打印机和复印机巨头施乐,要求赔偿远超10亿美元,称施乐迫于维权投资者伊坎等压力取消了并购计划。

富士胶片向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施乐违反合约,放弃1月份宣布的61亿美元并购交易,并称这种行为是“蓄意和过分的”。

施乐上月表示,终止与富士胶片(Fujifilm)之间规模为61亿美元的交易计划,并且公司已经与维权股东,有着“华尔街之狼”之称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等达成和解。

维权投资者伊坎等持有施乐15%的股份,称并购交易低估了施乐的价值。

施乐公司成立于1906年,距今已有112年。1973年施乐开发出图形用户界面(GUI)与鼠标,但是董事会没看出商机,不看好并未推出商品化。1979年乔布斯参观了施乐的PARC研究所看到施乐原型机Alto,乔布斯决定开发图形用户界面的新电脑。1983年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 Lisa,首次采用GUI的商品化电脑。在全球数字化进程中,施乐公司正应对需求大幅下滑的局面,并且正在考虑重大转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