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聊聊谷歌的新系统Fuchsia 关于它的消息、传言和未来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开源中国

最早关于谷歌新系统Fuchsia的消息出现在2016年,到目前为止,距今已过去近两年。期间,大家一直期望谷歌会公布这款融合了桌面操作系统ChromeOS与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系统的消息。然而经历了两届谷歌开发者大会,除了民间的一些传闻,关于 Fuchsia的官方消息可谓是屈指可数。

目前,像Google Pixelbook这些最好的Chromebook跑着ChromeOS桌面操作系统,但却可以通过谷歌应用商店运行Android应用。然而 Fuchsia系统却将会更进一步,它将接管谷歌针对手机、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这些设备开发的独特又统一的操作系统的地位。

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关于谷歌系统Fuchsia的发布信息,不过我们也没“跟丢”什么内容。一位Reddit用户显然发现了谷歌正在开发"AltOS模式"的证据,该模式允许在某种双启动配置下在ChromeOS和“替代操作系统”之间切换,但最近我们发现有消息指出谷歌正在为其硬件添加Windows支持——所以这种"AltOS模式"也可能与Fuchsia无关。不过,当它最终进入市场时,这可以作为运行 Fuchsia的一个方法。

切回正题

Fuchsia是什么?一个融合了Android和ChromeOS的跨设备操作系统

Fuchsia什么时候发布?早期的版本已经可以在 Google Pixelbook上运行

Fuchsia需要我们为其付出什么?可能什么也不需要,就像 Android和ChromeOS一样

Google Fuchsia是什么?

Google Fuchsia是一款仍在开发中的融合操作系统。根据 9to5Google 的报道,这个 Fuchsia系统由两个截然不同但相互关联的用户界面(UI)组成:一个以手机为中心,代号为"Armadillo"的UI(也被认为是Fuchsia的系统UI),另一个是传统的桌面UI,内部代号称为"Capybara"。

到目前为止,相对于笔记本电脑版的Fuchsia系统,它的移动版更为人们所知。但 ArsTechnica 向大家展示了Google Pixelbook能运行非常早期版本的Fuchsia系统。此外,根据 9to5Google 最近的报道,13岁的独立开发者NoahCain独自构建了Fuchsia的 Capybara设计风格的运行版本。

“Fuchsia将完成微软和苹果公司分别在Windows10和iOS-to-macOSSierra连续性方面的许多功能,但采用的是谷歌的方式”

根据所使用硬件的不同,将操作系统分成两个单独的用户界面,这是微软的一个经典做法。所以Windows10的规模大小取决于它是否能与台式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或游戏机同时搭配使用。实际上,Windows10唯一的统一体是它的内核,它是控制操作系统大部分功能的根基代码。

就Fuchsia而言,它的内核被称为"Zircon",它除了被设计为可以不断地访问应用程序以确保应用程序的安全外,还可以持续升级,增加了额外的安全层,并消除了应用程序与系统更新不兼容的情况。

无论是移动还是桌面操作系统版本,Fuchsia都充满了谷歌的Android设备和ChromeOS产品中随处可见的MaterialDesign设计。阴影是设计审美的重要元素,Fuchsia使用了名为"Escher"的基于 Vulkan的图像渲染引擎,看起来这是谷歌定制开发的,用于运行谷歌的shadow-heavy“MaterialDesign”接口指南。这样的结果是使得与运行传统扁平化操作系统的产品相比,它具有更深度的界面。

此外,该系统的界面和应用程序是用 Google的FlutterSDK 编写的,这个项目可以提供跨平台的在Android和iOS上运行的代码。Flutterapp使用Dart语言编写。

Fuchsia也非常注重卡片式的界面,你打开的每个应用程序都将会以卡片的形式呈现 —— 此外,你也可以将多个应用程序放入一张卡片中。所以,用户关注的将会是手头的这些“任务”,而不再仅仅是应用程序。

上面我们提到由Google开发的新型跨平台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框架Flutter,因此这些应用程序在不同设备上看起来应该具有相同的效果。

除此之外,Fuchsia会围绕GoogleAssistant更深入地访问和使用你的应用和信息,以提供更多的操作和判断。根据一名GitHub开发者的页面内容,谷歌将这些应用和信息称为“实体”,并且所有这些应用和信息都可以通过GoogleAssistant在Fuchsia上进行访问。根据最近看到的演示,进一步说明GoogleAssistant将深度集成在Fuchsia系统上。

最后,Fuchsia希望自己成为迄今为止最好的跨设备操作系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Fuchsia使用了一款被称为"Ledger"的新工具。一旦在Fuchsia设备上登录了Google帐户,Ledger会自动保存你在所有Fuchsia设备上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中的位置。

总而言之,Fuchsia谷歌试图将ChromeOS和Android的最佳功能整合到一个单一的操作系统中,当你使用它和当你离开时都将更加高效。

Google Fuchsia什么时候发布?

自2016年8月以来,Fuchsia系统的发布日期已被传言多次——只是结果都不真实。这些传言通常在谷歌于加利福尼亚举行的GoogleIO开发者大会之前出现,还有就是在去年十月份,当时我们知道即将会有重大的硬件发布。

据透露,在2018年2月,Google前Android平台安全负责人NickKralevich离开了Android团队,并加入 Fuchsia部门,负责“定义安全”的工作。Kralevich将它描述为一个“新的实验性操作系统”,但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的发布时间窗口,但这确实表明了谷歌选择将Fuchsia放置在最关键资源的位置。

这应该能够帮助我们预估Fuchsia什么时候会出现在准备好的设备上:很可能不会在2019年前。当然这并不意味Fuchsia会在2018年缺席,因为谷歌可能今年发布预览版,为2019年发布主流版本做准备。

不过无论如何,请保持关注我们,因为当接近Fuchsia的发布日期时,我们会为第一时间为你提供最新的消息。

Fuchsia对于Android和Chrome,以及Windows和macOS意味着什么?

谷歌还没公布官方的说明来解释Fuchsia存在的理由和用处,留给我们的只是猜测。“现代手机”听起来像是最终可能与Android竞争的产品,但现在这个系统还“年轻”,一切都很难说。

数据显示,Android在移动端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早已远超iOS,已经稳稳占据大半江山。而在PC市场,ChromeOS也是风头正劲,它的出货量甚至有超过苹果MacBook的经历。由此可见,谷歌本身已成为所有平台上的主要参与者。

上面有提到,Fuchsia将完成微软和苹果公司分别在Windows10和iOS-to-macOSSierra连续性方面的许多功能,但采用的是谷歌的方式。通过GoogleAssistant和“实体”,使用者可以轻松访问谷歌无与伦比的搜索和数据跟踪功能,这会比微软和苹果公司有更好的体验。

但Fuchsia是否意味着Android和ChromeOS的终结?名义上很有可能是,但相信它们的一些原则肯定会继续存在,毕竟它们都有着很多坚实的基础。举个例子,像我们在Fuchsia系统早期版本中看到的MaterialDesign设计语言。

最终结果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预览版以及2019年可购买的设备中看到,借助Fuchsia,谷歌可以一次将所有版本的新更新和功能推向市场,简化技术支持服务以及用户的理解。

因此,如果Fuchsia真的面世,谷歌将会成为微软和苹果公司的敌人。不过谁知道呢,毕竟对于用户来说,多一个选择也未必是坏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