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调查:美国民众更倾向科技公司自身限制虚假信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间消息,网络信息被滥用的报道引发美国社会广泛关注,人们在采取限制信息措施——包括可能的政府监管——和保护信息的获取和发布自由的两大理念之间摇摆不定,难以取舍。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新调查发现,大多数美国人都抵制美国政府的行动,认为可能会限制自由,而更愿意接受科技公司的做法。

2018年2月26日至2月11日,皮尤研究中心对旗下组织American Trends Panel的4734名会员进行了调查。当被要求在“美国政府采取行动来限制网上虚假新闻,或保护自由,即使这意味着可能公布虚假信息”中加以选择时,美国人坚定地站在保护自由的一边。近六成美国人(58%)表示,他们更喜欢保护公众在线(包括在社交媒体)访问和发布网络信息的自由,即使这意味可能出现虚假信息。大约四成受调查者(39%)做出了相反的选择,希望美国政府采取措施限制虚假信息,即使这也限制了自由。

然而,当涉及到科技公司采取的措施时,人们对同样问题给出了不同的选择。更多的美国成年人(56%)赞成科技公司采取措施限制虚假信息,即使它限制了公众获取和发布信息的自由。相比之下,42%的人更愿意保护这些自由,而不是让科技公司采取行动,即使这意味着网上存在一些错误信息。

几乎所有年龄层的被调查者都对美国政府的行为加以抵制,年轻人、受过大学教育的人、男性,以及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反应尤其强烈。拥有高中学位或更低学位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人则稍有不同,他们对政府采取措施和保护信息自由的支持率大致相等。

此外,大多数年龄层的人更支持科技公司的行动。然而,他们对企业采取措施的支持程度各不相同。具体来说,民主党对科技公司的支持多于共和党人,年龄较大的美国人(50岁及以上)也比年轻人更支持科技公司的行动。

共和党和民主党同样反对美国政府介入打击在线虚假信息,但在对科技公司的支持程度上存在分歧。

大多数两党人士(60%的共和党人和57%的民主党人)都认为,相对于政府采取行动遏制虚假信息,公众在线访问和发布信息的自由更应当受到保护。

当涉及到科技公司的步骤时,大多数民主党人(60%)赞成技术公司限制错误信息的行动。而共和党人在两种选择之间平分秋色:48%的人支持技术公司采取措施控制错误信息,50%的人赞成在网络上保护自由。

美国年轻人对政府和科技公司在网上限制错误信息表现出更大不满。一半以上的人更喜欢享有发布和访问网络信息的自由,认为美国政府的干预可能限制这种自由。

受教育程度低的人更支持美国政府限制虚假新闻的行动。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通过政府干预来保护信息自由,但男性的支持率更高。(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