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微软新增AI离线翻译功能:支持简中 翻译效果提升23%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iOS、Android和Amazon Fire平台的Translator应用在今天接收的更新中,微软为其带来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离线语言包。对于Translator来说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此前高质量翻译模型往往需要连接到网络中,或者依赖专门的人工智能芯片(例如华为Mate 10中)。

Microsoft Translator团队解释道:“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Translator团队进一步优化算法,可以在没有专用AI芯片的情况下直接通过任意主流设备的CPU来负责翻译工作。”在博文中表示全新的离线神经机器翻译(NMT)安装包不仅能够提供更好的翻译结果(翻译效果最高可提升23%),而且比此前的非神经离线语言包体积小50%。

目前微软仅提供11种AI驱动的离线语言包,包括阿拉伯文,简体中文,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和泰语。微软表示未来会增加对Windows 设备的支持,但是并没有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