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美国土安全部长:美国能对资助网络攻击国家发动攻击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土安全部(DHS)部长Kirstjen Nielsen表示,美还没有排除对外国进行网络攻击并采取全方面回应的选择。在旧金山举行的RSA网络安全会议上,这位部长表示,美国需要采取强硬的立场来终止黑客对该国基础设施的攻击。

Nielsen称,为了阻止这种网络攻击,她个人会在政府应对其他政府机构的时候建议进行网络攻击。

另外她还表示,如果有需要那么DHS绝不会是唯一一个将展开行动的机构。

而在Nielsen发表这一番言论之际,美国政府和科技界正在解决一个棘手的问题,即各国是否要对由外国政府发起或资助的黑客发起网络攻击。目前该问题还未达成共识,但许多科技公司都表示不会参加这样的行动。周二,微软、Facebook以及其他科技公司则签署了一份将不会帮助政府实施此类攻击的承诺书。

对此,Nielsen认为政府需要制定一系列的规范准则。

而在该大会前一日,Nielsen告诉记者,DHS依赖于经济、外交等所有类型的制裁,其目的则是为了提高网络攻击成本,这样它就变得不再那么吸引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