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数千万用户数据遭泄露 Facebook周一暴跌6.77%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晚消息,因陷入数据安全漩涡,Facebook周一收盘大跌6.77%,报172.56美元,市值缩水至5004亿美元。该公司股价也拖累了纳指表现,纳指周一跌幅1.84%。

该公司上周五承认,一家曾在2016年帮助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分析公司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这起事件可能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信息泄露案之一。

美国和欧洲的政府官员目前正要求Facebook公司作出答复。Facebook已经就俄罗斯宣传官员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夕利用其平台一事发表过证词,但该公司从未让扎克伯格成为政府领导人的关注焦点。这种压力也可能预示着对社交网络的监管将更加严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