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数据滥用丑闻发酵:英国将调查相关咨询公司

新浪科技

关注
Facebook丑闻:合作公司用美女色诱政客

相关消息:

实锤!泄漏5000万用户信息 Facebook成操控大选工具

Facebook负面不断 扎克伯格身价一天蒸发6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消息,英国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本周一接受Channel 4 News采访时表示,英国数据保护机构准备申请搜查证,对伦敦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办公室进行搜查。

Channel 4 News最近播放了一段秘密采访,它采访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高管,在采访中高管们透露说,通过一系列的数字合成和传统政治伎俩,他们可以影响全球许多国家的选举。

德纳姆称:“我想,我们全都被这个消息惊住了。”

在英国政治运动中,个人数据是如何被利用的?信息专员办公室正在展开广泛的调查,德纳姆说它们关注Cambridge Analytica、Facebook及30多个不同的组织和政党。

周六时,《纽约时报》和英国报纸《观察家》刊文称,Cambridge Analytica从Facebook提取并滥用5000多万用户的私人数据,为特朗普2016年的总统选举提供支持。(云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