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聘请公司全面审计Cambridge Analytica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一称其已聘用一家公司对保守派研究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及一名告密者进行“全面审计”,它们在上周末给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引来了一场“火焰风暴”。

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和《纽约时报》上周末双双报道称,根据告密者克里斯托夫·维利(Christopher Wylie)的指控,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获得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数据。维利指称,这些数据最初是由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er Kogan)通过“thisisyourdigitallife”应用收集到的,该应用以心理测试为由要求用户回答问题。Facebook称,随后科根将数据转给了Cambridge Analytica,此举违反了Facebook的公司政策。

Facebook称:“我们正在积极采取行动以判定这种指控的准确性。我们仍决心大力实施公司政策以保护人们的信息。”

“Cambridge Analytica已同意遵守规定,并向公司提供其服务器和系统的完整准入权。我们已与其他涉事方——克里斯托夫·维利和亚历山大·科根——进行接触,并要求他们提交相关信息以供审计。”Facebook说道。“科根已口头同意,维利到目前为止则还拒绝这样做。”

Facebook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暂时封禁Cambridge Analytica登陆其平台,并表示自2015年以来针对应用开发者的政策已经改变,当时科根是被允许收集数据的。

“在今天,当开发者开发的应用要求人们提供特定信息时,我们会进行完善的审查以判别其违反政策的可能性,并对该应用是否合法使用数据进行评估。”Facebook说道。“我们实际上已经通过这种程序驳回了数量庞大的应用。如果是在今天,那么科根的应用是不会被允许获取好友详细数据的。”

Cambridge Analytica则已否认其曾违反Facebook的服务条款。(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