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扎克伯格想用山寨品干掉Snapchat 结果反而救了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下午消息,Snapchat已经成为Facebook最大的威胁之一,为什么会这样?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也许应该负上一些责任。

TechCrunch前作者比利·加拉格尔( Billy Gallagher)最近写了一本书,介绍Snapchat的成长故事。书中披露说,2012年年末时,Snapchat刚刚诞生一年多时间,当时用户只是用它分享一些儿童不宜的照片,Snapchat苦苦寻找办法,想重塑形象。扎克伯格遇到了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说他们有兴趣收购Snapchat,斯皮格尔拒绝了,扎克伯格于是推出一个复制产品,名叫Poke。

加拉格尔认为,虽然扎克伯格的初衷是想用Poke干掉Snapchat,但是此举可能反而挽救了Snapchat。为什么这样说?加拉格尔在书中写道:“虽然用户通过服务分享了10多亿张图片,但是Snapchat未成大气。许多人,尤其是25岁以上的人,他们仍然认为Snapchat只是一个性短信App,或者是一个玩具。互联网革命继续,每个人都喜欢谈论性短信。因为Facebook是一个主导平台,是一个受人尊敬的社交网络,它让非永久性照片分享变成一件重要的事,Poke改变了发展趋势,Snapchat从中受益。背后的逻辑变了,以前是‘照片消失-Snapchat必须用于分享性短信’,后来变成了‘Facebook开发一个照片消失App-消失的照片会成为下一个大事件’。后来斯皮格尔曾说,Poke是‘我们收到了最好圣诞礼物’。”

在加拉格尔看来,Facebook的失败帮助Snap挽回并改善了声誉,不只如此,它还告诉我们Facebook没有找到答案,不知道Snapchat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如此流行。加拉格尔接受采访时说:“当时Facebook无法理解为何Snap如此有吸引力,为什么用户会使用它。等了一段时间,Facebook慢慢研究慢慢理解了,才通过Instagram Stories抄袭成功。”

Instagram Stories直到2016年中才推出,它更好,大获成功。现在Instagram Stories的日用户超过3亿,比Snapchat的总用户还要多1亿。(中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