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委内瑞拉:官方“石油币”受追捧 吸引多国投资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委内瑞拉的加密货币监管机构表示,委内瑞拉的“石油币”(petro)吸引了来自土耳其、卡塔尔、美国和欧洲的投资。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府计划,周二启动石油币的首次销售。委内瑞拉认为,石油币将帮助该国绕开美国的制裁措施。

质疑者认为,委内瑞拉的财政偿付能力不足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兴趣。而美国财政部则警告称,购买石油币可能会违反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协议。

委内瑞拉加密货币负责人卡洛斯·瓦尔加斯(Carlos Vargas)表示:“周二,你们将会看到一些公告,关于销售流程的启动。毫无疑问会有许多来自卡塔尔、土耳其和中东其他地区的投资,而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也将参与。”

他没有透露进一步的信息。

委内瑞拉政府没有提供关于石油币的更详细信息。但为委内瑞拉政府工作的顾问们建议,38.4%的石油币应通过非公开拍卖来销售,并给予60%的折价率。(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