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腾讯在这4家美国公司持有股份: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腾讯通常被认为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即时消息应用微信的制造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游戏发行商。然而,腾讯也是其他高增长公司的主要投资者。

在中国,腾讯持有在线搜索公司搜狗、在线分类广告平台58同城、应用制造商猎豹移动、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和线上到线下(O2O)房地产平台制造商乐居两位数的股份。

与此同时,腾讯也持有四家美国公司的大量股份——Glu Mobile、Snap、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和特斯拉汽车。

Glu Mobile

2015年,腾讯斥资1.26亿美元收购Glu Mobile 15%的股份,并逐渐将持股比例提高到21%。腾讯认为,这笔交易将使部分腾讯中国的手机业务向西移动,同时将一些Glu的游戏引入中国。

然而,在过去两年,随着像Kim Kardashian: Hollywood这样的名人支持游戏颇受欢迎,Glu经历了一番挣扎。该公司最终通过一些如Cooking Dash、Covet Fashion、Deer Hunter、 Design Home和MLB Tap Sports Baseball等重新获得一些关注,但随着Glu加大销售和营销力度,公司的损失也扩大了。

这就是为什么自腾讯开始投资以来,Glu的股价下跌了约40%。尽管如此,该公司的前景依然光明,分析师预计其今年销售额将增长4%,并将恢复盈利。

Snap

相比之下,腾讯对Snap更加明智。去年11月底,腾讯收购了Snapchat的12%股权,当时该公司股价远低于其17美元的IPO发行价,原因是投资者对其用户增长放缓、亏损扩大以及来自Instagram的竞争感到担忧。

然而,Snap第四季度报告缓解了投资者部分担忧之后,其股价最近又回升至发行价之上。并且,得益于Snap平台的重新设计和转变程序化广告购买,Snap自第三季度开始,收入、每日活跃用户和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都在增长。

不过,Snap仍然无利可图,其股价几乎是其销售额的30倍。然而,市场对该股的看跌行情已经走弱,该公司股价自去年11月以来累计上涨了30%。目前还不清楚Snap和腾讯的微信是否会将一些功能整合在一起,但Snap此前曾表示,它愿意与腾讯分享“想法和经验”。

动视暴雪

腾讯是帮助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博比·科蒂克在2013年从威望迪手中回购该公司股票的几大投资者之一。腾讯仍持有动视5%的股份,该公司股价在过去5年上涨了400%,这些股份的市值约为25亿美元。

早在2015年,Activision就与腾讯合作,将Call of Duty Online引入中国,作为一款游戏内微交易的免费游戏。这种伙伴关系增强了他们的游戏业务,动视暴雪拥有像《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和《勇敢的竞技场》(Honor of Kings)等热门游戏。去年第四季度,腾讯的网络游戏收入增长了48%。

特斯拉汽车

去年3月,腾讯收购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5%的股份。自腾讯入股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和打车服务滴滴出行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约12%。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并在美国成立了一个研究实验室。

根据麦肯锡公司数据,2016年,中国原型设备制造商生产了全球43%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被看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重要过度,目前正在中国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腾讯对电动汽车制造商和无人驾驶汽车的投资,是其人工智能的补充。腾讯还扩大了对在线搜索巨头百度的竞争,后者正在向同样的市场扩张。(编译/露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