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小摩:亚马逊提供送货服务对美国邮政冲击最大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中午消息,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亚马逊进入快递行业提供送货服务,它对UPS、联邦快递造成的恶劣影响可能没有美国邮政服务大。

分析师布莱恩·奥森贝克(Brian Ossenbeck)认为:“因为业务中断风险上升,我们对这两只股票保持谨慎态度。我们认为市场忽视了承受风险的主要公司,那就是美国邮政服务。照我们的估计,美国邮政服务是亚马逊最大的承包商,受此冲击,来自‘ Shipping with Amazon’的业务将会失去,不只如此,它在劳动弹性与服务项目上也有所欠缺;邮政员工以工会形式存在,亚马逊Flex司机可以提供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比如递送易腐品、提供当日到货服务。”

上周五有报道说,两家公司的股票表现弱于大盘,UPS和联邦快递分别只上涨了0.3%和4%,而标普500指数上涨4.4%。

奥森贝克认为,在亚马逊生态系统内部提供本地提供服务,打造交付系统,直接冲击的并不是公共运营商的标准地面服务,而是美国邮政服务提供的‘最后一英里’服务。如果亚马逊的快递服务能力继续扩充,覆盖到B2B和国际快递领域,那么UPS和联邦快递将会面临压力;他还认为,随着SWA或FBA Onsite的优化,B2B业务量将会增长,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

2013年,亚马逊将大部分包裹交给美国邮政服务,主要是因为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地区完成最后配送,成本太高。专家们认为,美国邮政服务开出的价格太低,按照法律的要求,美国邮政服务必须提供公共服务,亚马逊正是利用它的这一弱点,占据上风。(中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