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比利时隐私案:Facebook败诉面临最高1.25亿美元罚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消息,比利时法庭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如果Facebook继续违反隐私法,追踪第三方网站上的用户,将对该公司处以最高1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的罚款。

在这桩由比利时隐私保护机构提起的诉讼中,法庭还判决Facebook必须删除其违法搜集的有关比利时公民的所有数据,其中包括本身不使用Facebook的人的数据。

如果不遵守法庭判决,Facebook将面临每天25万欧元、最高达1亿欧元的罚款。Facebook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对这一判决进行上诉。

比利时法庭称:“在搜集有关我们的信息、搜集的数据类型、如何使用此类数据以及留存多久等一系列问题上,Facebook并未向我们做出充分说明。”它还在声明中补充说:“Facebook在搜集和保存所有此类信息时,并未征得我们的同意。”

法庭表示,如果有些人不在Facebook的网站上,该公司就会利用不同的方法来追踪他们的在线行为,在第三方网站上植入cookie和看不见的像素。

Facebook表示,该公司使用的技术符合行业标准,而且还向用户提供了一项权利,允许他们从用于广告目的的第三方网站和应用的数据搜集项目中退出。

Facebook欧洲、中东及非洲公共政策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an)表示:“我们会遵守这项新法律,就如同我们遵守欧洲现有数据保护法一样。”

比利时隐私保护机构对法庭的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它说:“Facebook刚刚发起了一个强调隐私重要性的大型活动。我们希望他们现在能将这种保护变为现实。”(清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