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日本将全面调查申请中的虚拟货币交易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6日共同社讯,鉴于大型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check的虚拟货币外流问题,日本金融担当相麻生太郎16日透露将对所有登记审查中的交易所展开入内调查。对象包括已经接受入内调查的Coincheck在内共有16家。

麻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依次展开入内调查”,透露已于14日通知5家进行调查,并说明目的是“为了使之采取措施确保对顾客进行恰当的保护”。

Coincheck说明称将向约26万名持有外流的虚拟货币“新经币”(NEM)的顾客提供总计约4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补偿,对此麻生表示“获悉他们在继续讨论”。

金融厅也考虑对已登记的交易所展开调查,对象最终有可能扩大到包括Coincheck在内的32家。

Coincheck在1月26日遭到非法访问,价值约580亿日元的新经币流向了外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