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Uber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1% 达22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在新任CEO的带领下,Uber上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61%,超过20亿美元。

尽管2017年总体情况不佳,但第四季度Uber的业务依然出现了增长。2017年第四季度,Uber的调整后净营收同比增长61%,至22.2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季度Uber平台的车费总额上升至110亿美元。这是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担任Uber CEO的首个完整季度。他于去年9月被任命为Uber CEO。

2017年,Uber的营收为75亿美元,但亏损也达到45亿美元。这种规模的亏损几乎没有先例。

Uber尚未上市,但近几个季度已开始向投资人和公众发布有限的财务信息。上月,软银领投了Uber一轮93亿美元的融资,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软银相信,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通过手机应用来打车,而不是自行开车,因此Uber最终将找到办法来解决亏损问题。

最新财报显示,Uber正在继续增加收入,同时在抑制亏损方面取得进展。Uber的亏损包括资产减记,以及庞大的法务费用。例如,在与Alphabet旗下Waymo的无人驾驶商业机密诉讼中,Uber就付出了巨额费用。上周,Uber同意向Waymo支付价值2.45亿美元的股票,以结束这起诉讼。

科斯罗沙西在周二下午的电话会议中与投资方进行了交流。在电话会议结束后,Uber向The Information网站提供了这些数据,随后又向彭博社做出了确认。科斯罗沙西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第四季度,UberEats的毛营收运转率达到40亿美元,这意味着外卖已经占到Uber业务的约10%。

科斯罗沙西计划于本周三在旧金山的高盛科技大会上发表讲话。此外,Uber董事会前成员比尔·古尔利(Bill Gurley)也将发表讲话,他曾主导赶走科斯罗沙西的前任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