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谷歌称未调整中国地图服务 否认日媒报道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消息:日媒称谷歌在华重上线定制地图服务 谷歌:一切如故

路透社报道,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周二称,未对中国的地图平台做出“任何调整”,否认了之前的媒体报道。报道称,谷歌将在中国重新推出地图服务。

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称,谷歌八年来首次搭建了中国版谷歌地图网站,并首次为中国iPhone用户推出地图应用。

但谷歌声明称,谷歌地图网页版多年来均可在中国访问,而且公司并未在中国推出地图应用。

“中国版谷歌地图一直没有调整。多年来地图在台式电脑上一直可以用,只是在中国的安卓或iOS应用(App)商店里没有正式出现,”谷歌发言人Taj Meadows在发送给路透的评论中称。

中国版谷歌地图周二起可以在移动设备和台式电脑的浏览器上使用,某些功能可用,但路透没能在中国应用商店里找到谷歌地图App。

日经报道称用户可以找到app,但若要使用导航等功能时,则自动转向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的一款App。

对于路透的置评请求,高德地图未立即答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