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英国12月实体商店来客创五年最大降幅 消费者爱网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5日路透讯,周一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商店2017年12月来客数出现五年来最大降幅,显示线上购物改变零售型态的影响。

英国零售业联盟(BRC)与研究机构Springboard的调查显示,至12月30日止的五周,商店来客较2016年同期减少3.5%,为2013年3月来最大跌幅,当时下滑了5.2%。

12月的数据也远低于降幅为0.7%的12个月移动均值。

“在以往,购物者只会造访实体商店来完成圣诞节的采买,”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在声明中表示。

12月英国所有地区的商店来客数皆出现下降,其中降幅最大者包括苏格兰(下降4.7%)、英格兰西南部(下降5.2%)以及大伦敦地区(下降3.7%)。

“专营网购的零售商、以及线上线下兼营的零售商都改善其配送选项,意味着许多最后时刻礼品的采买都转为线上进行,”Dickinson表示,并称非必需性消费品支出的紧缩,也是部份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