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印尼央行就加密货币发出新警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CNBC称,印尼央行就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交易发出新的警告,称可能导致公众的财产损失,并对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构成威胁。

此前印尼央行就曾表示,加密货币不是合法的交换媒介,因此在印尼不能作为支付手段。

该行发言人Agusman在周五晚间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虚拟货币的所有权风险极高,容易引发投机,因为没有权威机构承担责任,没有官方管理者,也没有任何基础资产作为其价格基础.”

他表示,虚拟货币可能被用于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而且由于所有这些因素可能对金融系统稳定造成影响,并对社会造成损害。

Agusman周六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称;“加密货币不是合法交换媒介。我们提醒人们它的风险。当风险发生时,损失将由公众承担。我们有义务保护消费者,保护他们不受泡沫的影响。”

在被问及这一声明是否会在已经投资加密货币的人当中引发恐慌时,他表示:“他们购买时没有咨询我们……请帮助我们,让人们理解。”

印尼当局近期不断加大对加密货币的警告力度,该国央行上月颁布一项规定,禁止参与支付系统的金融科技公司使用加密货币,并表示正在研究是否有必要监管虚拟货币交易所的交易。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