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Uber曾远程锁定海外分支机构电脑:对抗执法调查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专车公司Uber开发了一个名为Ripley的工具,可以远程锁定海外办公室的PC,以此来对抗执法部门的突击检查。

当有政府官员出现在Uber办公室的时候,该公司的管理者就会致电Uber总部。旧金山的Uber员工之后便可远程登录海外办公室的设备,退出电脑和设备、修改密码,甚至锁定数据,确保执法人员无法找到他们想要的信息。

Uber曾经在比利时、阿姆斯特丹和法国等地多次使用过Ripley。上一次使用的时间还不清楚,但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协议在2016年末肯定使用过。该公司的管理者了解此事,但普通员工并不知晓。

Uber是在其布鲁塞尔办事处2015年初遭到突击搜查后决定开发Ripley的。当时有很多人指责Uber无照经营,而法院也可以根据Uber办公室内找到的资料强制其停止运营。当时的Uber总经理Salle Yoo要求员工采取措施应对这种搜查。于是,该公司的IT部门开发了Ripley的早期版本,他们的安全团队最终在2016年完成了这款软件的开发。

Uber有权保护自己的商业机密,而知情人士也表示,执法部门有的时候并没有获得必要的手续就对其展开搜查。在这种情况下使用Ripley是正当的。

然而,Uber却屡次以不可告人的方式对抗执法部门,包括用Greyball标记已知的调查人员,并用虚假应用来干扰他们的调查。(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