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Uber暂不离开伦敦街头 明年四月决定去留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Uber科技公司在伦敦的命运一直要等到2018年年中才能决定,因为法官曾表示,将在四月或六月安排上诉听证会,这意味着在此之前该公司仍可以在最繁忙的欧洲市场运作。

本周一,关于在伦敦为期五天的审理安排,艾玛·阿巴斯诺特(Emma Arbuthnot)法官提出的两个起始日期——4月30日或6月25日。

伦敦交通组织原打算就安全和监管问题禁止Uber在当地营运,如今态度突然转变,向科技公司发出一个明确信息:政府机构正在开始在所谓的“零工经济”新业务模式与工人权益、传统运营商的利益之间寻求平衡。

“每个人都想与时俱进,”阿巴斯诺特说。从今年12月19日开始还将有一次审前听证会,原告为GMB工会,一家出租车司机组织也将参与其中。

裁决结果将对Uber的业务产生重要影响。伦敦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失去经营许可或改变劳工规则可能使Uber的盈利能力受到损害,每年预计将亏损数十亿美元。

“我们提交了上诉申请,以便能够继续为伦敦数百万乘客和数万名司机提供服务,”一位Uber发言人说,“不过,我们将继续与伦敦的运输组织进行建设性讨论,以便解决这一问题。正如我们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所说,我们决心把事情做对。”

执业出租车司机协会(LTDA)拥有大约12000名传统意义上的出租车司机,该组织正在申请参与此案,因为他们认为Uber的业务模式迫使司机非法“拉客招租”。

Uber的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要求法院阻止GMB和LTDA加入该案的申请。文件中称,上述组织不具有“法定管辖权”。

除了这次案件,Uber英国公司因员工待遇不公已在两个独立法庭败诉。这起案件发端于两位司机,牵涉到数千名零工经济工作者。上诉法院的审理日期安排在明年年初。(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