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餐厅点评App不合规 SEC叫停其ICO发行申请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叫停了一笔“首次代币发行”(ICO)申请,因为拟发行方(一款餐厅点评App)没有在SEC注册备案,不具备证券发行资质。

本周一,监管机构宣布,11月1日已与私人持有的Munchee公司接触,宣布了上述规定,后者同意停止发行ICO,并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ICOS的使用是依托于加密货币和类似区位链等杠杆技术来筹集资金,已遭到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反对Munchee公司通过出售“Mun代币”筹集1500万美元的计划,该计划规定,用户可以购买或获得这些虚拟货币,将其用于在Munchee App发表用餐评论。该公司还表示,正在与一些餐厅商谈接受这些代币,商家可以在这款App上发布以换取代币,促使代币增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投资者可以合理预期投资Mun代币的回报,但前提是该公司先要在SEC注册,成为证券公司。

在Munchee公司销售代币的第二天,SEC就与其接触,随后,该公司听取了监管机构的意见,“在数小时内”停止代币发行。根据SEC的指令,该公司不再向投资者提供任何代币和收益回报。

SEC执法部门联席主管斯蒂芬妮·阿瓦基安(Stephanie Avakian)表示,“在决定不实施惩罚措施时,委员会注意到,该公司立即停止了ICO的交易。”

Munchee同意SEC的处理意见,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11月2日,该公司在Twitter上说,已经“关闭了目前的代币发行,以确保它合法合规”,并正在给用户办理退款。

加密货币市场正在跟踪监管机构对ICO的治理方式,SEC主席表示,与新公司IPO审批流程大同小异,ICO也应该是透明的。本月早些时候,SEC接到第一起ICO诉讼——PlexCorps涉嫌发行PlexCoin欺骗投资者。此案正在纽约联邦法院受理。(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