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美国证监会主席:投资ICO要“极度谨慎”

全天候科技

关注

张少华

随着比特币价格疯涨,ICO融资火热,美国证监会(SEC)也开始提醒投资者防范数字货币、ICO交易风险。

美国证监会主席Jay Clayton在12月11日发表的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投资者要谨慎对待数字货币和ICO投资:

如果一个机会听起来美好得不像真的,或者你被逼着快速行动,那么请你极度谨慎地去操作。

他指出,没有任何ICO项目在美国证监会注册登记,任何交易都要小心操作。

Clayton发表上述讲话的背景是,近期比特币价格正在疯涨,吸引了大量投资者进场。今年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史上首次突破一万美元大关;12月8日,美国交易平台GDAX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19000美元,随后有所回落;12月12日,多家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接近17000美元。年初至今,比特币累计涨幅已接近1600%。

Clayton当日还表示:“我鼓励投资者对这些投资机会保持开放心态,但是投资时要善于提出问题,搞清楚答案,并保持理智。”Clayton的声明附带了美国证监会建议投资者在投资数字货币、ICO前需要参考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我的钱去了哪里”、“区块链是开放和公开的吗”等等。

这已经不是Clayton第一次警告数字货币、ICO的投资风险。今年11月,他在纽约法律实务学会证券监管会议上表示,ICO市场不透明,投资者容易被操控:

投资者往往认识不到,ICO的内部人士和管理层能够获得即时的流动性,他们可能以有利的价格购买代币,这些平台上的代币交易容易受到价格操纵和其他欺诈行为的影响。

他还指出,一些数字货币销售具备证券销售的特征,因此,在美国销售此类产品的公司,必须遵守现行的证券法。从事交易所活动的任何人或实体必须登记为国家证券交易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