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现金贷遭整顿 或切断中国网络小贷公司美国上市之路

新浪综合

关注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政府正加大力度遏制国内40万亿美元金融服务行业的风险,网络小贷机构成为新的监管整顿对象,这一举动可能使相关公司赴美上市的愿景化为泡影。

《人民日报》旗下《国际金融报》援引不具名的业内人士报道,中国计划清理整顿157家已有网络小贷牌照的机构,清理后将只保留大型国企和大互联网主体两类持牌机构。报道称,合规玩家将寥寥无几。

全面清理整顿网络小贷行业,将是对早些时候针对该行业及其估计1520亿美元贷款的打击行动的升级。该行业通过网络快速放款,而且往往是高利率的无担保贷款。关于中国暂停批设新的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消息,已经导致趣店、拍拍贷等中国网贷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下跌。

如果现有公司进入整顿范围,那么对洋钱罐、乐信、点融及其他目前在努力、或者至少在考虑赴纽约上市的公司而言,时机就格外糟糕了。

“这种情况下尝试首次公开募股(IPO),风险似乎太大太大了,” 北大汇丰商学院副教授Christopher Balding表示。“这些公司的IPO计划可能会搁浅。”

洋钱罐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和电邮。乐信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邮,未能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公司。点融发言人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