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腾讯投资的东南亚电商公司Sea赴美IPO 融资1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消息,腾讯投资的东南亚电子商务和游戏公司Sea Limited计划周五在纽约IPO,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的发行价为15美元,高于之前公布的12至14美元。

按照这一定价计算,倘若“绿鞋期权”全部行使,该公司此次IPO的融资额就将超过10亿美元。如果不计算绿鞋期权,融资额为8.84亿美元。

Sea原名为Garena,主因业务包括PC和移动游戏的运营和研发和电子商务。主要产品包括《Black Shot》《鹿鼎记》《英雄联盟》等游戏产品和社交电商平台Shopee和AirPay支付产品。

招股书显示,在股权结构方面,腾讯持有39.8%股权,拥有29.8%的投票权,为Sea最大股东。除腾讯之外,Sea上市前创始人李小冬(Forrest Li)持股持股20.7%,拥有44.9%的投票权,Sea首席技术官Gang Ye持股9.9%,拥有4.2%投票权。Forrest Li旗下公司Blue Dolphins Venture持股14.7%,拥有18.7%的投票权。

财务数据刚面,Sea在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来自数字娱乐业务的营收占比超过90%;第二季度毛利为2584万美元,毛利率为25%;运营亏损8246万美元,运营利润率为-81%,运营利润率和毛利率均呈下降趋势。

招股书显示,游戏业务是企业唯一的创收业务,截至今年6月,PC游戏的单月用户数量约为4010万人,其中1290万用户平均每天花费2.3小时在玩该公司的游戏。(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