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知名清理软件CCleaner被感染:官网下载也得当心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9月18日消息 近日,思科Talos安全研究团队表示,黑客已经入侵英国Piriform公司,将远程管理工具植入到旗下知名清理软件CCleaner中。受到感染的版本为2017年8月15日发布的CCleaner v5.33.6162和CCleaner Cloud v1.07.3191。用户安装了受感染的软件之后,会在后台偷偷连接未授权网页,下载其他软件。

据悉,CCleaner每周下载次数超过了500万次。有安全机构表示,估计有200万用户已经安装受感染的软件。

此外,根据路透社报道,这种恶意程序的传播方式类似于在6月份出现的NotPetya,通过使用CCleaner的数字签名,让计算机自动信任任何安装程序。

目前,新版本的CCleaner和CCleaner Cloud已经上架,建议用户升级到最新版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