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必应搜索结果中添加事实检查功能 有助识别虚假新闻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谷歌搜索之后,必应搜索星期五宣布将在搜索结果中包括新闻事实检查功能。

必应表示,必应的“事实检查”功能将帮助网友看到哪些新闻是真实的,哪些不是。该功能将在新闻、主要故事和搜索结果中的网页上显示出来。

如果用户在国际版必应上搜索一些新闻,你将可以看到搜索结果之下有一行小字,这是来自Snopes或者PolitFact的真实性检查结果,检查结果以“True”或者“False”的字样来显示,以便在你点击之前就注意到新闻是否真实。

一旦虚假新闻出现在你的搜索结果中(无论你是在必应还是在谷歌上搜索),用户无从判断它的真实性。有了事实检查功能,网友在点击某篇新闻稿件之前就可以知道它的真实性,并决定是否点击浏览。

但是,这个事实检查功能也有被滥用的可能。必应称,它无法保证所有含有事实检查功能的网站都会显示。但是,它会努力确保这些网站“遵循公认的事实检查标准”,然后才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它们。

Facebook此前添加了自己的事实检查工具。谷歌去年在美国和英国推出了谷歌新闻的事实检查标签,并在4月份宣布了该功能在全球范围内使用。(yoy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