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贾跃亭洛杉矶豪宅成办公场所 律师:此举违法可能坐牢

新浪综合

关注

贾跃亭洛杉矶豪宅成办公场所 律师称此举违法可判坐牢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侨报》7月17日报道,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近期被爆在洛杉矶拥有数栋豪华别墅,乐视汽车则否认这些豪宅属于贾跃亭个人财产,而是其在“美国第二工作地点和会议室”,但洛杉矶律师分析称,当地城市法规明确规定了住宅区和商用区的用途定义,违反城市法规不但会被罚款,更有可能坐牢。

根据上周末媒体爆料,自2014年起,贾跃亭通过一家名为“Ocean View Drive INC”的公司在洛杉矶购买了五套房产,其中多为海景别墅。随后乐视汽车发布官方声明称,“希望个别媒体不要将YT(贾跃亭)‘被富贵’了”,因为这些单栋市场估价在850万美金(约合5741万元人民币)的豪宅是为了“节约出差成本的同时也便于在美员工与国内的协同工作”而作为“乐视汽车生态美国第二工作点和会议室”。

对此说法,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表示这违反了当地的城市法规,轻则需要罚款,重则要坐牢半年。

刘龙珠律师说:“声明的重点是说这些房产不是私人用途。如果声明属实,贾跃亭实际上已经违反了帕洛斯佛迪市的区域法。每个城市的每块地方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是有明确说明的。相当于月子中心一样,为什么说他们违法,因为他们在住宅里面进行商业活动。区域法的具体条文可以在公开网站上查到,违反者将面临两种处罚:第一是罚款1000美元(约合6800元人民币);第二是坐牢半年,或者是两罪并罚。如果声明属实,那么贾跃亭已经违反了美国加州的刑法。而且他现在不是一个房产,而是五个房产。”

刘龙珠律师还说:“其次,Ocean View Drive INC是买房前三天才注册,这个注册的公司随后没有任何商业活动,那为什么不用乐视已有商业活动的公司去购买这些房产呢? Ocean View Drive INC的唯一股东是贾跃亭,个人以公司名义买房子,但这并不表示这些房子不是你的,实际上是玩一个很简单的偷换概念。帕洛斯佛迪市本身是个住宅区,而不是商业区。它的环境是和周围隔开,就和进山出山的感觉一样,在内办公和生活都不是那么方便,是有钱人养老养小孩的地方。这里的房子或豪宅并非以办公或一大堆人住在一起为目的,是以个人住家来设计的。而在美国文化中,也没有将高管上班和居住的地方混在一起的做法。” 刘龙珠律师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