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谷歌与法国的“被遗忘权”纠纷闹到欧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法国最高行政法院今日表示,已将谷歌与该国数据保护机构在“被遗忘权”方面的纠纷交由欧盟法院来审理。

欧盟最高法院2014年5月裁定,允许用户从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中删除自己的名字或相关历史事件,即所谓的“被遗忘的权”。根据该裁决,用户可以要求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中隐藏特定条目。

当年6月,谷歌宣布已开始根据欧盟最高法院的裁定,在搜索结果中删除一些特定内容,给予用户“被遗忘权”。

但法国数据保护机构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以下简称“CNIL”)认为,谷歌所有版本的搜索网站都要执行“被遗忘权”, 包括Google.com,而不只是欧洲网站。否则,CNIL可能启动一项制裁程序。

为此,双方已将该分歧诉诸于法庭。今日,法国最高行政法院表示,已将该分歧的解释权交由欧盟法院来处理。(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