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Twitter副总裁:扎克伯格周游美国不是为了选总统

新浪科技

关注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Engadget近日撰文称,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并不想参加竞选总统,他最近的种种举动只是表明,他希望更深入地了解该公司在总统大选过程中扮演的角色。

以下为文章全文:

关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否有意竞选美国总统一事,外界出现了很多猜测。从他的全国旅行到否定无神论的宣言,各种迹象都被外界解读为参选总统的前奏。但我不认同这种观点。Ticketmaster前CEO、Twitter副总裁内森·哈伯德(Nathan Hubbard)同样如此。

哈伯德周日早上发表了一系列推文,解释了扎克伯格近期的活动为何不是为了参选总统,而是想要理解他的公司如何影响终端用户。“扎克伯格11月9日突然意识到,Facebook促成了他未曾预料,也无法理解的新变化。这令这位创始人感到担忧。”哈伯德在其中一条推文中写道。

此番理论并不牵强。在美国大选结束后,扎克伯格否认Facebook对大选产生了影响,但他实际上并不这样认为。毫无疑问,Facebook已经改变了世界的沟通和信息共享方式。正因如此,这个平台不太可能没有对大选产生某种影响。

Facebook还在大选期间发挥了很多作用。除了对选民产生影响的大量假新闻之外,还有报道称,该网站的员工过滤了一些保守新闻。另有报道称,Facebook拥有一些措施来对抗假新闻,但却选择弃之不用,因为这套系统往往会不成比例地移除来自保守网站的新闻。此外,从宣传角度来看,特朗普团队在Facebook广告中投入了不少资金。

人们迟早会意识到,Facebook不会停留在社交媒体的层面,而是会成为一项政治博弈工具。假新闻或许只是众多可以使用的策略之一。但具体到假新闻,无论Facebook采取什么措施,都会产生新的影响。从这一点来看,Facebook已经成了一个积极的参与者。

扎克伯格从来都不会对Facebook的事情袖手旁观。就像哈巴特所说,他的公司在总统大选中扮演的新橘色促使这位CEO走出Facebook总部,走到真实世界中去更好地了解这个现象。

另外,仅仅因为扎克伯格拥有经营公司的能力,并不意味着他懂得如何经营一个国家。与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同,我认为扎克伯格显然明白这一点。我们应该给他多点几个赞。(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