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Uber在香港再次受挫 21名司机因非法营运被逮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消息,本周二,香港警方逮捕了21名非法营运的Uber司机。这是当地持续打击Uber非法营运行动的一部分。

此次事件标志着Uber在香港再次受挫,该公司在今年三月曾表示,将帮助五名被定罪的Uber司机申请上诉。

警方说,他们于五月开始卧底行动,本周二拘捕了20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年龄在21岁至59岁之间,罪名是非法驾车载客,并且,没有为第三方投保。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的执法行动正在进行,不排除拘捕更多人的可能,”九龙西区警务处执法及管制决定处总监Lau Tat fai说。

“我们想说的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手机应用运营商需要确保被租用车辆均已按照香港的法律要求,配备了运营许可证,这是(显示)对乘客和香港法律的基本尊重,”Lau说。

他说,那些协助或教唆司机的人也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Uber公司未立即置评。

当地法院在三月判处五名Uber司机有罪,并分别处以罚款港币10000元(约合1287.91美元),驾驶执照被吊销一年,但因为司机提起上诉,处罚尚未执行。

法院作出上述处罚后,Uber公司发起了激烈的宣传攻势,在报纸头版位置刊登了广告,并向一些随机挑选的乘客赠送飞机票和曼联球衣。(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