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 Messenger赶超Snapchat:在全世界扩张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Facebook积极向一些国际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扩张,而在这些市场Snapchat还没有太重视。最近,Facebook Lite用户达到了2亿,Instagram推出Android离线版服务。去年10月份,Android版Messenger Lite进入5个国家和地区,现在它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又增加了132个,包括越南、尼日利亚、秘鲁、土耳其、德国、日本和荷兰。

Facebook Messenger主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表示:“确保每一个人都可以在Messenger平台获得出色的体验,不用考虑智能手机有多老,这是我们相当重视的事。”

Messenger Lite向用户提供一些Messenger的核心功能,比如信息、照片和链接分享功能、贴纸,不过一些消耗数据比较多的新功能被剔除,比如Messenger Day、摄影效果、外部开发者App平台。

Lite App容量比较小,下载很快,有些老手机内存空间不大,安装Lite程序不会占用太多空间。在设计时Lite尽可能减少流量消耗,为用户省钱,即使网速缓慢、连接不稳定,Lite也可以运行,比如在2G网络上运行。Lite可以离线工作,当用户重新连网时发送信息,它兼容大多的Android手机,包括Gingerbread OS。

Messenger有12亿用户,大多数分布在美国之外。如果Facebook可以为这些人提供方便,让他们轻松使用聊天App,放弃更昂贵的SMS,就可以吸引用户留在Facebook众多App产品中。信息是移动体验的核心,能否在全球范围拥有信息对于Facebook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