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2016年美国数字广告增长迅速 让电视丢掉老大位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互动广告局(IAB)周四发布报告称,2016年,美国数字广告营收同比增长22%,至725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596亿美元。这份报告由普华永道制作。

尽管美国数字广告营收连续8年创下新高,但这份报告的数据显示,移动端广告营收首次超过了桌面端,而数字广告总支出也首次超过了电视广告。

电视广告不再是老大

美国互动广告局从2014年开始记录数字广告数据。自那时以来,电视广告支出一直高于数字广告,直到2016年。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2016年美国电视广告营收为713亿美元,低于数字广告营收的725亿美元。

根据美国互动广告局的报告,数字视频广告营收2016年为91亿美元,同比增长53%。在移动端,视频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45%,至42亿美元。

媒体过度夸大“双头垄断”的格局

去年,Facebook报告称,全球营收为276亿美元,而谷歌的营收为896亿美元。

美国互动广告局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大卫·多迪(David Doty)表示,媒体上有许多不准确的报道,称这两家公司驱动了数字广告行业几乎全部的营收增长。

他表示:“我们看到,媒体进行的一些计算使用了这些公司美国以外的营收数据,这是错误之一。它们没有理解到的另一点在于流量获得成本。此外它们也没有考虑到,在行业的全面发展中,有些公司没有受到关注。”

多迪表示,2016年第四季度,美国互动广告局的所有成员公司都取得了明显增长。“第四季度73%的营收来自前十大数字公司,但这些公司只驱动了69%的增长。”他表示,“这意味着,31%的增长来自非前十大公司。因此,媒体弄错了。”

普华永道合伙人大卫·希弗曼(David Silverman)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他表示:“很明显,更广泛的公司推动了增长。前十大公司的排名一直在变,这意味着目前的前十大公司与前几年不同,而这些公司正在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

搜索广告推动了移动端增长

2016年,移动广告营收占美国所有数字广告营收的51%,约为366亿美元。其中,有47%,或172亿美元,来自移动搜索广告。

整体来看,桌面搜索广告营收2016年首次出现同比下降,降幅为13%,至178亿美元。

美国互动广告局并未列出单个公司的数字广告营收。不过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17年,谷歌在全球搜索广告市场的份额接近78%,相当于285亿美元的营收。

在移动端,横幅广告在所有广告类型中排名第二,份额为38%,随后是占比11%的视频广告。

数字广播已经到来

2016年,数字音频成为了美国互动广告局调查中的一个单独门类。这一垂直领域的广告营收超过11亿美元。

希弗曼表示:“年轻人群不怎么收听广播。他们通过流媒体服务获得音频内容。他们或许会收听播客,而不再是传统广播。这与印刷媒体网络化的趋势类似。”

根据RBC资本市场发布的研究报告,约40%的营销者对Spotify广告表示了兴趣。这一比例高于Snapchat的35%。

报告其他要点

2016年,社交媒体广告营收为163亿美元,同比增长49%。

零售、金融服务、汽车、电信和旅行是2016年广告支出的五大行业,占比分别为21%、13%、12%、9%和9%。旅行类广告主的支出同比增长8%,其他行业的广告支出基本持平。

在桌面端,视频广告是唯一出现增长的广告类型,同比增长16%,至49亿美元。(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