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小扎Facebook宣言说要拯救世界 难道他要竞选总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消息,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也许不会去竞选总统,但他与一位总统交谈后受到启发,将其中部分观点融入到他的宣言中。

当你要写一份宣言,同时你又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有权力的人时,你会向谁求助?

美国总统是一个选项。显然,这正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所做的,当时他在撰写一篇超过5700字的文章,概述社交网络公司将如何帮助拯救世界。

他在今年2月写道:“时代的进步要求人类走到一起,不仅组成城市或国家,而是形成一个全球共同体。”

根据《纽约时报杂志》上一篇篇幅很长的人物概述,扎克伯格花了几周时间撰写手稿,并于很多背景各异的人们讨论,包括《纽约时报》的几位记者和贝拉克·奥巴马总统。

在这一过程中有趣的是,当他撰写文稿和与人交谈时,恰逢外界对扎克和政治的关系众说纷纭之际。有些人认为他可能在为最终的总统竞选做准备,甚至可能在2020年成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对手。

赞成的声音甚嚣尘上:近年来,扎克伯格已成为更好的公众演说家,并开始谈论包括联合国计划在内的更大社会问题,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会谈,公开表示对特朗普的反对,他和他的妻子承诺,利用自己的财富资助医学、教育技术的发展。

当然,你可以认为对扎克伯格来说,竞选总统相当于走下坡路,因为他对Facebook拥有绝对投票控制,并管理着一个人数超过20亿的社区,远比地球上任何国家都要庞大。

Facebook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的报道将Facebook定位为试图打造未来实际存在的社区共同体。

“需要建立一种社会基础设施来解决现代问题,以便使人类达到新的高度,”扎克伯格告诉《纽约时报》。“让更多的人不仅着眼于短期的事情,而是着眼于建立长期的社会基础设施,需要克服所有困难,以便使人们走到一起,在未来几十年,这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