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牛电动CEO李彦:正与Gojek谈判 供应电动踏板车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小牛电动(Nasdaq:NIU)CEO李彦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与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ojek谈判,商讨为后者供应电动滑板车事宜,以增加小牛电动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

小牛电动生产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踏板车和摩托车,目前95%的销量集中在中国国内市场。李彦表示,小牛电动已经向Gojek运送了一些电动踏板车,以进行测试。

李彦说:“我们肯定想要抢占全球市场份额,但这取决于电池成本的进一步下降。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电池成本已有所下滑。”

对此,Gojek拒绝发表评论。

去年,小牛电动在全球售出了600892辆两轮电动车,较2019年增长近43%。李彦表示,其中约95%是在中国市场售出的,大部分集中在中国最大的20个到30个城市。

小牛电动从松下、三星SDI、LG化学和伊夫能源(Eve Energy)购买电池。

目前,小牛电动在中国拥有1600家销售电动踏板车的门店,在海外拥有100多家门店和1000多家经销商。李彦还透露,小牛电动计划扩大其在中国小城市的销售网络,并将以比去年更快的速度开设门店。去年,小牛电动开设了600家门店。

小牛电动目前在中国常州生产两轮电动踏板车,李彦表示,小牛电动的制造能力还将翻一番。从今年4月左右开始,其年制造能力将从目前的100万辆提到200万辆以上。

李彦还透露,小牛电动没有制造电动汽车的计划。他说:“我们专注于城市内部的出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