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获得其近26年来最大季度净利润:疫情使在线业务激增

澎湃新闻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88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100%

作者:姚晓岚

亚马逊获得了该公司26年历史上的最大的季度净利润,主要是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在线销售和支持第三方商家的业务激增。

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票上涨了5%。

因对其服务的需求激增,亚马逊近几个月雇用了17.5万名员工。当地时间7月30日,亚马逊发布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0%,达到889亿美元;净利润52亿美元,比一年前翻了一番,这是该公司26年历史上的同期最大净利润。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另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季度。”亚马逊的股价从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超60%。

此外,亚马逊在线商店销售额在第二季度增长了48%,达到459亿美元。同时,由于商家还向亚马逊支付了更多费用来充实和赞助他们的产品,以吸引公司的忠实客户,亚马逊第二季度的第三方卖家服务收入和其他收入(例如广告收入)分别增长了52%和41%。

随着许多公司转向虚拟办公,亚马逊的云服务也得到了更高的需求。第二季度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收入增长了近29%,达到108.1亿美元。不过,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这仍略低于分析师估计的109.5亿美元,可对比的是,其竞争对手谷歌的云业务同比增长超过43%。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说,超额利润使公司感到惊讶,因为在上一季度发布预测时,购物者正在购买利润较低的产品。“(当时)每个人都在寻找口罩,每个人都在寻找手套,每个人都在网上购买杂货。这种混合并不是超级有利可图的。我们在第二季度看到的不仅是混合开始转变为更正常的混合,我们还能够提供比原先预期更多的运输。”

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第二季度公司在线杂货销售同比增长了三倍,全球流媒体视频时长翻了一番。与公司的忠诚度俱乐部Prime捆绑提供的交付和视频服务是客户订阅该计划并在亚马逊上进行更多购物的主要原因。

亚马逊第二季度的国际业务也获得了罕见的营业利润,该业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226.6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63.70亿美元增长38%;运营利润为3.4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6.01亿美元。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将其归因于新冠大流行期间欧洲和日本客户支出的增加。

根据IBES的数据,亚马逊预计其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将在87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的预期863.4亿美元。

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说,公司最赚钱的夏季营销“ Prime Day”将推迟到第四季度,不包括在印度的业务。他还说,由于公司将为假期旺季做准备,当前季度通常会看到更高的成本,同时由于销量高于平常,成本的增高会更加明显。

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第三季度公司还将在新冠疫情相关的支出上花费超过20亿美元。

根据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亚马逊仍然预计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在20亿美元至50亿美元之间,这一预测中位数高于分析师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的业务也因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的电子商务激增,从而在第二季度获得了更高的利润和13%的收入增长。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UPS营收增长13.4%至204.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74.8亿美元;净利润17.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9亿美元,增长4.7%。

UPS方面称,第二季度其平均每日运输量增长了21%,超过该公司历史记录,其中送货上门的数量增长了65%。

UPS首席执行官卡罗尔·托梅(CarolTomé)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在第二季度初,我们认为需求会放缓。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恰恰相反。”

UPS股价在周四的交易中上涨了14%,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此外,UPS方面称,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医疗保健品运输量也有所增加,来自亚洲的出境包裹也有所增加。

不过,尽管其美国的包裹运输量激增,UPS在美国国内主要细分市场的营业利润还是略有下降。UPS在美国的每件包裹平均收入比一年前下降了4.4%。

目前,UPS和FedEx都试图通过对大包裹及某些低价运输服务收取新的附加费来抵消部分成本。这两家公司还开始对部分托运人征收更高的税率。

自今年6月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卡罗尔·托梅在对投资者的首次讲话中说,公司有提高大型零售商运费的空间,她说,可以通过提高价格将这些价格转嫁给消费者。

卡罗尔·托梅周四在电话会议上也多次称,UPS将专注于变得“更好,而不是更大”。这包括更仔细地检查计划以增加其网络容量。她说,UPS最近拒绝了购买更多飞机的机会,因为这将产生更多必须填补的容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