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爱奇艺:坚决否认第三方机构做空的所有质疑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理财大学,听投行大师兄程郡讲《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揭秘常用造假方法,看清大公司财报里的猫腻和机会。

相关新闻:Wolfpack Research看空爱奇艺 称用户数量夸大60%

新浪科技讯 4月8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第三方机构Wolfpack Research在其网站上发布报告称,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首次公开招股)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持续进行。对此,爱奇艺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爱奇艺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爱奇艺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Wolfpack Research在报告中提到,该机构于2019年10月-11月对1563名爱奇艺中国用户进行了调查,发现约31.9%的用户通过京东等联合会员资格访问了爱奇艺VIP内容,而爱奇艺以总会员数量来计算这部分双重会员数量。该机构认为,这意味着爱奇艺会将合作伙伴的收入份额计算在内,使其收入和会员数量得到夸大。另外,Wolfpack Research还指出,爱奇艺2019年营收虚增27%-44%,用户数虚增42%-60%。(何畅)

更新:

爱奇艺于8日晨间在投资人关系网站发布英文声明,全文如下:

爱奇艺已了解并审查了Wolfpack Research于2020年4月7日发布的做空报告。公司认为,该报告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与爱奇艺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

爱奇艺强调,公司一直并将继续致力于保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以及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适用规则和条例进行透明且及时的披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