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旅游网站马蜂窝完成2.5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旅游网站马蜂窝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于2017年12月获1.33亿美元D轮融资,得到包括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在内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注资。

“‘实现每一个旅行梦想’始终是马蜂窝的使命,新注入的资金将帮助我们以更优的路径、更快的速度,做好旅游消费决策,为中国旅行者创造更具想象力的玩乐体验。”马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本轮融资后,马蜂窝将继续强化“旅游消费决策”的内容壁垒,构建以AI和数据算法为驱动的新型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成为中国年轻人旅游出行时的首选品牌。

“在用户、内容和流量上的多年耕耘,以及在供应链端的果断布局,让我们有信心抓住行业变化的新机遇,实现更快速的增长。”陈罡在前不久的一封内部信中表示,“马蜂窝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扩大市场投入,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实现IPO上市。”

“在线旅游小跑进入万亿时代的当下,马蜂窝已成为新型旅游电商的领跑者。”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马蜂窝以十数年的内容积累,以及近几年在供应链和用户两端的持续深耕,凭借极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内容电商领域的成功典范。我们很高兴通过本轮投资支持马蜂窝的持续快速发展,也将以腾讯内容生态优势助力马蜂窝完成新的跨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