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优信遭遇J Capital做空报告:周二股价暴跌36%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优信回应做空报告:严重失实 坚决否认数据造假等指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美国财经信息网站The Motley Fool称,在遭遇做空报告打压后,优信股价周二暴跌36%,当天盘中跌幅甚至一度达到50%左右。

此事的导火索是J Capital分析师安妮·史蒂文森-杨(Anne Stevenson-Yang)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声称优信汽车销量的虚增幅度达到40%。在与经销商、前高管和竞争企业的销售代表沟通后,J Capital把优信称作“汽车行业的Craigslist”,列出了多个网站上的汽车销售信息。

J Capital表示,优信把本应该用来建设企业的资金给了创始人。此外,该公司还声称,优信在中国的名声很差。

“优信的糟糕声誉不为西方投资者所知,但只要在中国简单的搜索一下,就会看到数百个关于优信作弊的新闻报道、博客文章和法律诉讼。”报告写道,“该公司显然面临很多消费者诉讼,还有很多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保护机构投诉该公司在贷款中不当增加费用。”

J Capital警告称,优信在中国的运营实体发布的财报“显示了惊人的债务水平”,并呼吁投资者“迅速退出”。

The Motley Fool的财经博主Lou Whiteman认为,这份报告导致优信在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后获得的涨幅全面回吐,甚至有所下跌。优信当季业绩超出业绩指引,其当季销售额达到1.71亿美元,而预期约为1.53亿至1.59亿美元。

这份报告中并没有出示确凿证据,但史蒂文森-杨也还是指控“优信很不诚实,所以我们不知道如何估值”。多头可能认为,缺乏切实数据恰恰可以反驳这项研究。但缺乏明确信息也是远离中国企业的最好理由。

多头可能表示,优信获得了腾讯支持,而且与阿里巴巴合作,但在周二的这种交易情况下,这样的背书不太可能起到什么作用。

但Whiteman指出,有一件事情很明确:包括优信在内的二线中概股可能会持续波动。由于中国市场十分庞大,而优信在这里实现增长,所以优信这种公司还是存在一些价值。但由于蕴含风险,该公司应该在整体投资组合中占据很小比例。

优信随后发表声明回应称,坚决否认数据造假等一系列毫无事实依据的指控。至于报告中声称的戴琨在上市前期出售公司股票套现一事,更是无稽之谈。戴琨不曾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主动出售公司股票获取一分钱个人利益。

优信方面表示,为保障所有股东及投资者利益,在仔细审查做空报告后,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在近期作出单独声明,坚决驳斥任何试图挑战公司业务、管理层和运营信息的不实指控。(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