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腾讯有意联手安踏:年底完成收购一芬兰运动品牌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正考虑以少数投资者的身份加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Anta Sports Products Ltd.)牵头的财团,以收购芬兰运动品牌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 Oyj),目前腾讯正在展开磋商。

这名知情人士说,买家集团还在与其他潜在的少数股东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明确协议。

受此消息影响,当地时间本周三上午10:23在赫尔辛基股市,亚玛芬股价上涨3.6%,至35欧元,有望创下六周多来的最高收盘记录,此前该股曾上涨5.8%。

安踏今年9月曾表示,已与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合作,向亚玛芬提出每股40欧元的指示性报价,总估值约为47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据彭博社上个月报道,该财团在潜在收购和寻求至少35亿欧元贷款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在线购物

腾讯的加入可以帮助投资者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在线购物市场推广亚玛芬品牌。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一直在与实体零售商合作,腾讯去年同意投资一家连锁超市,其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当地一家百货商店运营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投资方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尽快达成收购协议,但任何交易都可能面临拖延或失败。腾讯的发言人和中国这一买家团体的驻外代表均拒绝置评。

安踏公司的市值约116亿美元,伴随着中国政府对从足球到滑雪等运动项目的推动,安踏一直在努力拓展海外业务。由于奥运会即将在亚洲举行,亚玛芬旗下的著名体育品牌组合(包括萨洛蒙滑雪设备)可能对安踏充满吸引力。

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势必促进滑雪板和滑雪板的销售。同时,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亚玛芬的其它品牌(包括威尔逊网球球拍、路易斯维尔棒球棒和阿尔特雷克斯户外滑板装备)也将迎来销售旺季。(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