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1药网赴美上市:收盘价13.8美元 与IPO定价几乎持平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上午消息,互联网医药企业1药网昨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YI”。1药网股票开盘价为16.75美元,一度跌至11.57美元,最后收于13.80美元。相比之前14美元的IPO定价,收盘价与其基本持平。目前1药网市值为11.43亿美元。

此前,1药网将美国的IPO定价确定为每股14美元,位于14至16美元的定价区间下限。

1药网将通过本次IPO发行710万股股票,之前的目标是发行930万股。由于发行股本减少,因此1药网最终的IPO融资规模为9940万美元。如果该公司按照之前的计划出售930万股股票,融资额应达到1.302亿美元。

1药网创立于2010年,至今没有实现盈利。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05亿美元,但销货成本高达1.006亿美元,导致利润率十分微薄,整个上半年最终净亏损1960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111集团由于刚、刘峻岭在2010年创建,于刚也是电商平台1号店的创始人。111集团旗下拥有B2C医药平台“1药网”、互联网医院“1诊”,B2B医药平台“1药城”,是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为数不多的几个独角兽之一。

目前,1药网销售范围涵盖中西药品、滋补保健、医疗器械、药妆个护等数十万种医药健康产品。1药网不仅拥有药师团队,为顾客提供在线用药咨询服务,还借助“1诊”的医师团队,为顾客提供在线问诊、开具电子处方单等服务。

招股书披露的股权结构显示,111集团创始人于刚和刘峻岭两人持股份额均为24.5%。(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