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克莱:微博用户及营收增长 目标价上调至15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美国投行巴克莱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通过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可以看到,微博的用户和营收增长保持持续提升,但市场竞争及对外投资可能会影响利润率的进一步上涨。巴克莱重申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135美元上调至150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要点

微博报告了又一个强劲的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较华尔街平均预期分别高4.2%和10.2%。微博同时给出了强劲的第一季度营收展望,同比增幅达到68%至73%,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7.5%。这意味着2018年微博的营收增长前景良好。尽管中国总体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增长开始放缓,但微博的用户参与度水平持续提升,月活跃用户数(MAU)和日活跃用户数(DAU)分别同比增长25%和24%。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微博持续推动社交产品的多样化,网络效应的加强,更高质量的用户制作内容(UGC内容),以及与手机厂商的合作。在商业化方面,超级粉丝通平台的发布协助提升了广告效率。作为中国关键的社交平台,微博很可能受益于冬奥会和世界杯等活动,而快消和体育服饰等品类可能会看到更强劲的广告增长。我们重申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135美元上调至150美元。

利好

MAU和DAU仍然维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同比增幅分别为25%和24%,达到3.92亿和1.72亿。移动端继续快速发展。从用户参与度来看,移动端占MAU的93%,高于此前的90%。从商业化能力来看,移动端占广告总营收的79%,高于此前的68%。大客户广告营收增长出现明显加速(同比增幅为106%),这主要是由于客户数量增长了34%。超过1300家MCN(网红孵化机构)与微博达成了合作。12月份,短视频的观看量同比翻番。

关注点

微博CEO强调了接下来的投资计划,涉及以下领域:1)通过与智能手机厂商合作来获得用户;2)机器学习;3)能加强社交功能的产品。对版权内容的采购可能也会对利润率造成影响。微博CFO特别提到,2018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可能与2017年的水平(40%)相仿或略好,略低于华尔街预期。

估值

我们将微博2018年和2019年营收预期分别提高7.5%和8.8%,同时将每股收益预期分别提高6.1%和5.3%。我们将目标股价从135美元上调至150美元。这基于2019年前瞻适应率38倍(此前为36倍),2019年每股收益预期3.94美元(此前为3.74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