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富瑞:微博KOL社交生态不断加强 目标价15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美国投行富瑞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第四季度财报及2018年第一季度展望均超出分析师预期,KOL社交生态不断加强,重申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以及150美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要点

微博发布了又一组强劲的业绩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超过华尔街预期的上线。我们看到,2018财年,价格的全面提升将带来额外的增长动力。尽管利润率的提升速度较慢,但我们的长期投资主题并没有改变:KOL社交生态正不断加强,而微博具备独特的竞争力,因此将成为社交广告持续多年发展的主要受益者。重申“买入”评级和150美元的目标股价。

第四季度业绩强劲,第一季度业绩展望超过华尔街预期的上线

2017年第四季度,微博营收超过此前业绩展望的上线,达到3.77亿美元,同比增长77%,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分别高4%和3%。这主要是由于,大客户广告增长106%,呈加速趋势,以及来自阿里巴巴的营收贡献高于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90%,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高9%到10%。微博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35亿至3.45亿美元,同比增长68%到73%,较华尔街预期的上线高3.4%。

稳定的用户运营数据,价格潜力将成为2018财年额外的发展动力

第四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MAU)同比增长25%,至3.92亿,与我们的预期一致,而用户参与度仍表现出积极趋势(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用户的平均每月时间花费同比增长35%)。我们估计,2018财年月活跃用户数将增长20%,达到4.7亿。在之前的财报展望研究报告中,我们指出,价格提升将成为微博2018财年营收增长的额外动力:超级粉丝通平台的广告竞价密度将更高,而包括启动页广告在内的广告产品将涨价。考虑到上半年由事件驱动的营销活动,我们预计2018财年大客户广告营收的增长为73%,高于中小企业广告营收的51%。

利润率提升的放慢没有改变我们的长期投资主题

微博将投资于以下领域:1)通过深化与国内手机厂商和顶级应用的合作,加强用户获得与留存;2)产品开发,尤其是UGC(用户制作内容)模式的短视频产品;3)拓展垂直内容。尽管这些可能会影响短期内利润率的提升,但我们认为将有助于加强微博的社交生态系统,提升每活跃用户和每广告主的变现价值。我们预计,这两者2018财年都将增长超过30%。我们将微博2018和2019财年营收预期分别上调3%和1%,同时将利润预期小幅下调3%。

估值/风险

基于2019财年前瞻市盈率37倍,维持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和150美元的目标股价。这相当于市盈增长比(PEG)1倍,2018至2020财年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39%。相对于同行业公司2019财年平均前瞻市盈率19.1倍,微博这一指标存在94%的溢价。而相对于Twitter的2019财年前瞻市盈率81.3倍,微博的指标存在54%的折价。目前,微博股价相当于2019财年前瞻市盈率29.3倍。关键风险:1)来自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竞争加剧;2)网络广告遭遇监管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