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里昂证券:微博是2018首选股之一 目标价升至155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里昂证券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官方提供的2018年全年营收展望表明,微博的营收可能表现强劲,将微博列为2018年的首选股之一,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146美元上调至155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微博第四季度营收表现强劲,同比增长77%,较我们的预期高3%。不过,由于销售营销费用的增长,利润率提升呈现放缓趋势。新浪提供的2018年全年营收展望表明,微博的营收可能表现强劲,同比增长55%到68%。但与此同时,微博将大幅提升渠道营销支出,因此2018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率只会与2017年相仿或略好。我们上调微博的业绩预期,并将目标股价从146美元上调至155美元。微博仍将是我们2018年的首选股之一。维持“买入”评级。

营收增长强劲,但第四季度利润率维持持平

微博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营收同比增长77%,至3.77亿美元,较我们的预期高3%。微博提供的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展望同样超过预期,为3.35亿至3.45亿美元,同比增长67%到72%,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8%。然而,微博的用户数增长略弱于预期。月活跃用户数(MAU)环比增加1600万,至3.92亿(第三季度的净增加值为1500万)。此外。利润率的提升速度也放慢。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息税前利润率来看,环比提升只有48个基点,至41.7%。这主要是由于较高的销售营销费用。

2018年渠道营销和内容投资的大幅增长

管理层预计,2018年对渠道营销和内容生态的投资将大幅增长。微博将深化与智能手机厂商、电视节目和领先第三方应用的合作,以获得用户,分发内容。研发支出预计也将增长,用于机器学习技术和短视频产品的优化(例如微博故事产品)。管理层预计,2018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与2017年相比相仿或略好。

新浪的营收展望表明,以中间点来看微博营收将同比增长60%

更重要的是,新浪提供的全年营收展望好于预期。新浪预计,2018年净营收将为145亿至155亿元人民币。基于我们对新浪门户广告和其他营收的估计,这意味着,微博的营收将同比增长55%至68%(中间点同比增长超过60%,至18.5亿美元)。增值税会计规则的调整,以及易货交易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提升至155美元

我们将微博的营收预期上调11%到12%,以反映强劲的营收展望,但由于管理层提到的2018年投资计划,我们只将微博的利润预期上调5%到8%。我们的预期假定2018年微博营收将增长6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40%。我们将目标股价从146美元上调至155美元。微博仍是我们2018年的首选股。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