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融360招股书披露风险:公司目前亏损严重 并可能持续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互联网金融公司融360将赴美IPO:拟最高融资2亿美元

相关专题:融360递交赴美IPO申请:最高融资2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官网公布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简普科技(融360)递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

招股书中显示,简普科技拟议的最高筹资额为2亿美元。招股说明书中暂未透露上市交易所、股票代码、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

招股书中分析了简普科技在业务方面的风险因素。招股书中指出,亏损严重、监管个人征信企业的法律法规不完善、可能被认定为中介等因素是简普科技面临的风险。

以下为简普科技业务风险全文:

- 我们的亏损比较严重,未来可能会继续亏损。

- 我们的运营时间比较短,而中国线上及移动消费金融市场正在快速进化,想评估我们的未来前景比较困难。

- 要让平台获得用户流,并将流量转化为用户基础面临一定的挑战。

- 如果不能与金融服务提供商维持好关系,或者与新的提供商合作,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运营业绩造成重大且不利的影响。

- 我们的金融产品需要与用户匹配,推荐服务,匹配与推荐可能不是很有效,这样就会导致用户和金融服务提供商不满意。

- 用户对金融产品的偏好正在改变,如果我们不能根据变化及时调整,在平台上提供令人满意的用户体验,我们可能无法维持并扩大用户基础,无法有效将用户转化为金融服务提供商的客户。

- 我们可能无法保证平台产品信息的准确性,无法保证金融产品的真实性。

- 我们可能无法推动自己的平台和产品向前发展,持续创新。

- 我们可能无法有效竞争。

- 我们对金融服务商产品和服务的掌控权可能会被削弱。

- 纵观中国线上消费金融服务市场,监管仍然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可能会冲击我们的业务,给财务状况和运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 在中国,监管个人征信企业的法律和法规还不完善,处在早期阶段,未来会有变化。如果我们被视为个人征信企业,违反任何与个人征信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业务、财务、运营业绩及前景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 我们为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推荐服务,当中可能牵涉到中介服务条款,我们与这些金融服务提供商签署了协议,按照《中国合同法》的规定,这些协议可能会被认为是中介合同。

- 如果平台的金融产品、我们或者金融服务商的经营行为违反新的或者是已有的中国法律法规,我们的业务、声誉、财务状况、运营业绩可能会到重大且不利的影响。

- 第三方向我们提供数据,我们高度依赖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

- 如果我们的平台在私人信息、数据方面使用不当,或者出现误操作,不论是真的发生,还是人们认为存在这样的问题,都可能会让我们背负债务,玷污声誉,并且导致用户远离我们的平台。

- 如果平台出现欺诈行为,可能会给品牌、声誉蒙羞,致使平台用户数减少。

- 如果不能对增长进行有效管理,我们的业务和运营业绩可能会受损。

- 我们的业务需要高管团队持续努力,如果关键高管中的一人或者多人不能或者不愿意在目前职位上继续工作,我们的业务可能会遭受严重打击。

- 发展业务需要高质量、高技能员工,我们可能无法吸引并挽留这样的员工。

- 如果出现任何负面宣传,不论与我们自己有关、还是与我们的金融服务提供商或者我们所处的产业有关,都可能会给我们的业务、运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 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是有效的金融产品、内容分发平台,这是一种趋势,人们越来越接受,我们的未来增长依赖于人们的接受度。

- 我们的平台和内部系统高度依赖软件,而软件的技术含量很高,如果存在未发现的错漏,我们的业务可能会遭受冲击。

- 我们的运营高度依赖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和通信网络的表现。

- 我们的平台或者计算机系统如果发生任何重大破坏事故,包括一些不受我们控制的事故,平台或者解决方案的吸引力可能会下降,最终导致用户流失,金融服务提供商逃离。

- 如果我们的安全机制存在漏洞,出现非授权访问、感染计算机病毒或者被黑客入侵,我们的数据库可能会受损,用户会抛弃我们的服务,严重损害声誉和品牌。

- 有些人可能会在未授权情况下使用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可能无法阻止。

- 我们可能会卷入知识产权侵权诉讼,要为自己辩护可能成本高昂,可能会破坏我们的业务和运营。

- 在财务报告方面需要一套有效的内部控制系统,我们的系统可能会失灵,导致公司无法准确汇报财务信息、预防欺诈。

- 重组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风险,融360集团运营的技术型线上借贷业务也会给我们带来风险。

- 我们的平台会发布广告,这些广告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可能要承担部分责任。

- 对于平台显示的信息和内容,平台检索或者链接的信息和内容,我们可能要负上责任,这点可能会给业务、运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 保险责任范围有限可能会导致我们蒙受重大损失,导致业务被破坏。

- 未来我们会投资收购互补资产、技术和企业,收购可能会失败,股权和收益可能会稀释,导致管理层注意力分散。

- 当我们需要更多资金时,可能无法根据有利条款融入资金,或者根本融不到资。

- 我们是一家设在开曼群岛的控股公司,融360股份有限公司(RONG360 Inc.)拥有控股公司的股权,如果没有将股票分发给现有股东,它可能会对我们和我们的企业事务拥有相当的影响力。

- 重组之后,如果融360股份有限公司在我们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中继续持有50%以上的份额,我们仍然会是一家“受控制的公司”(controlled company)。

- 如果中国或者全球经济出现严重或者长时间衰退,我们的业务或者财务状况可能会恶化。

- 自然灾害和卫生危机也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威胁。(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