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CNN财经:阿里巴巴有望很快超越亚马逊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早间消息,据CNNMoney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美国上市股价周四大涨近5%,创历史新高,此前该公司发布了远超预期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

今年迄今为止,阿里巴巴股价累计已上涨逾90%,目前该公司市值约为4200亿美元,与亚马逊相差无几。亚马逊股票也表现良好,今年迄今上涨30%,目前市值约为4650亿美元。 

但在国内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阿里巴巴的股票表现远超亚马逊。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同比飙升56%,移动用户数量大幅增长。

阿里巴巴还从其云计算业务的需求增长中受益。与亚马逊一样,阿里巴巴为其他企业提供在线商务网站,来自这一部门的收入较上年同期飙升近一倍。

在创始人马云的领导下,阿里巴巴正变得日益多元化。该公司拥有与YouTube类似的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并且收购了总部位于香港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

如果阿里巴巴的股价持续攀升,其市值将很快超越亚马逊,而且这将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其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而亚马逊当时的市值徘徊在1500亿美元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