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穆迪给予京东Baa3评级 分拆金融部分降低潜在风险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今日表示,京东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以及分拆金融部门的行动足以支撑其Baa3发行人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蔡慧(Lina Choi)称:“第二季度京东来自于零售业务的现金流十分强劲,符合我们的预期,这体现了京东在提高盈利能力、拓展规模和产品类别方面持续取得进展。”

8月14日,京东在发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时称,京东金融已于6月30日完成交割,其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

蔡慧对此表示:“分拆金融部门能降低潜在的意外信用风险,有助于提高京东的盈利能力。但是,证券化的消费者贷款仍存在于京东的资产负债表中,这还会给京东带来一些风险。 ”

穆迪还表示,受分拆金融部门的影响,该机构对京东未来发展给予正面的评级展望。

穆迪预计,在分拆金融部门后,京东的盈利能力将继续提高。穆迪预计,受活跃用户数量、订单数量和产品类别的持续增长所推动,京东2017~2018年营收和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增长20%至30%。

随着金融部门分拆完毕,以及业务规模的扩大,穆迪预计京东2018年将实现税前盈利。(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