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维持微博增持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0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商业模式存在规模化潜力,随着利润率的进一步提升、视频广告增长、广告系统升级等利好因素,未来还将有更高的商业化发展潜力。摩根大通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90美元上调至100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对微博的第二季度财报表示进一步的看好,原因如下:1)用户数和用户参与度在较高水平之上仍保持强劲增长;2)内容生态系统正在以成规模的方式,即通过KOL的机构化,来实现扩张;3)广告系统的升级,以及直播服务商业化的启动意味着2018年的营收增长前景仍有进一步的上升潜力。尽管第二季度的销售营销费用高于预期,但我们仍然相信微博商业模式的规模化潜力。此外我们认为,微博对运营利润率的管理并不仅仅是将其作为损益表的一个项目。维持“增持”评级。

用户数增长稳定,用户参与度提升

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MAU)保持快速增长,第二季度达到3.61亿,环比增长2100万,同比增长7900万。我们对微博平台的日视频观看量感到乐观(6月份同比增长159%)。微博正在加入多种风格的内容,包括体育、各类电视节目和电视剧。我们认为,微博的视频内容仍没有得到充分商业化,从长期来看可以带来较高的广告营收增长潜力。

KOL的机构化推动内容生态系统以成规模的方式发展

相对于直接管理,通过与超过500家MCN机构的合作,微博可以以更高效的方式去支持不同KOL。2017年6月,微博已有23个垂直频道,月观看量达到100亿。

广告系统升级意味着2018年商业化将有更大潜力

我们认为,新的广告系统升级将帮助广告主通过同一平台(而不是目前的多个不同平台)竞价微博的多种广告位(粉丝头条、粉丝通等)。这将增加微博广告的竞价密度,有利于整体的eCPM(有效千次展示费用)。

直播业务的营收分成从第三季度开始,预计2018年将带来更大贡献

微博将于第三季度开始与一下科技进行打赏营收的分成。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这方面的营收贡献有限,但2018年将会看到更明显的营收贡献。

我们的目标股价为100美元,这基于2018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3.13美元,2018至2020财年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35%,以及市盈增长比(PEG)0.9倍。目标股价相当于2017年和2018年前瞻市盈率60倍和32倍。

加载中...